MLB 9月擴編 玩運彩也有眉角?!

進入9月,10月的MLB世界大賽也近在眼前,無論是場上的隊伍或是觀戰的球迷們,無不一個是既期待又緊張的。但是在十月重頭戲之前,有個項目會先來到──「擴編」,究竟擴編是什麼?會影響賽局嗎?若是玩運彩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?別急,就讓WINNER小編一次告訴你!


專有名詞中英對照
9月擴編  September Callup
25人名單  25-Man Roster
40人名單  40-Man Roster/Expanded Roster
正式出賽名單  Active Roste

9月擴編?
毎到9月MLB所有30支球隊的陣容都會全面性的擴大,只要簽有大聯盟合約的球員都會被列入「40人名單」,但是規定每年4月的例行賽開始到同年8月31日只有25人能在大聯盟出賽,所以其餘無法上大聯盟的15人則先在小聯盟韜光養晦。直到9月1日,MLB 30支球隊的「正式出賽名單」將會從原本的25人上限擴增至40人,成為「40人名單」一直到9月底季賽結束,也就是所謂的「9月擴編」。
簡單來說就是4月~8月比賽名單只有25人,到了9月會暴增到40人。

對賽局的影響?
擴編之後,正式出賽的球員從25人增加到40人可說是大大增加了球隊對球員調度的空間以及運用的彈性,也因此根據球隊目前的情況不同會有相對應的球員安排。

【進季後賽希望度100%】「勝券在握的球隊」
確定進季後賽的球隊會偏向讓主力選手多多休息,所以往往會讓這些擴編球員在9月時較常上場,使主力選手保存戰力,為進一步的季後賽儲備戰力。

【進季後賽希望度50%】「努力不懈的球隊」
處於此情況的球隊是不可能放棄一絲一毫的機會挺進後賽的,所以擴編之後會有更多球員可以調派爭取勝績。

【進季後賽希望度0%】「望塵莫及的球隊」
已經明顯確定無緣進入季後賽的球隊則是會趁這次擴編,將一些極具潛力的新秀多派上場吸收大聯盟經驗,培養後起之秀,儲備更加厚實戰力放眼明年球季。

至於在「整體上」來說,雖然可以上場的球員數增加,但增加的球員是從小聯盟過來的,相比大聯盟選手,在戰力及經驗上會比較不足。尤其是在投手以及守備上面容易出現失誤,導致對手得分的機會大幅提高,所以這段期間強隊往往有比整季還高的得分數的情形出現。

玩運彩的眉角?
因為9月擴編球員增加所出現起伏的球隊戰力,讓強隊在這段期間會有得分比整季偏高的現象。以上一球季進入季後賽的10支球隊來說,其中7支球隊在9月擴編的這段期間,得分都比擴編前高出許多。因此在玩運彩的大小分時,這不妨是一項值得的參考資料喔!

↑上一球季進入季後賽10支球隊的分數差異